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

登山分享

最近有友人問我對登山的一些心得,由其是進行數天的長途登山,甚為辛苦,何已堅持。可以分享一下我近年對登山的小小體驗:


登山是一種體驗耐力和意志力的運動,也是體驗人生的藝術。透過體驗大自然的危險,可以看見人的渺小,自己的不足。在大山面前,必須敬畏,永遠讓自己做個新手。人是大自然的一部份,當你走進大自然裏,才會領悟到當中的感覺。

攻頂不是我登山主要目的,我會用探索自然丶享受悠閑及掌握節奏的心情登山,並透過照片,描述我對當下的感覺。

登山,留下足跡。

攝影,留下回憶。

登山是一項極佳的帶氧運動,有助於心肺功能,增強肌肉和骨質密度。我認為登山有四個要素:登山態度丶登山經驗丶登山知識及技能丶登山體能;每一環都十分重要,由以登山態度,決定一切。若有了正確的登山態度,其它等部份的不足,都可以尋正常管道去加以訓練,増強及累積。

登山亦是一項冒險的活動,會有一定的危險性,由其是進行高海拔攀登,對身體都會做成一定的傷害,因此,安全是為最高準則。

曾經對友人說過,並不只有在攀山的時候才是冒險,活著本身就是一種冒險


/相片: Derek 

西藏, 希夏邦馬峰,海拔8027米,是唯一的一座在中境内的8000米级山峰



 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