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

再探戊戌大局走勢


執筆剛好是節氣驚蟄,雖然是正月初十八,但不同的是已經從甲寅月進入到乙卯月。平地一聲春雷響,蛇蟲鼠蟻都被叫醒了。

在香港這兩天霧鎖香江,看不到爐峰也看不到維港,前路是否同樣模糊?春節過後,一切的工作開始重新運作,北大人為兩辦合併吹風,全國政協第十三屆會議馬上進行;《驚蟄節,鋤頭不停歇》,農民春耕忙!打工仔也要投入工作繼續打併。

在年初的流年運程講座後有些朋友追問我對香港和世界的政經看法,當天因時間倉促沒有細緻解釋,今天在此再探討,以解答朋友之疑。 立春八字:戊戌、甲寅、丁卯、癸卯。 看流年以年柱為主體,有別於看個人運程用日柱為主體。 立春八字是看大方向,大勢,並非過人的運程。 如果看個人的流年運程便要把戊戌年柱和個人的八字作出比較;套用風水上的術語,流年即是客星加臨對原局山向星的影響。 戊戌年的特性是支中藏火經丁火透出,卯戌合也成火,火有強木為源。 一個木、火、土的順生現象,火炎土燥,用金水調候方能顯出其優勢。

者為財》這句五行生剋制化的術語大多數人都有聽過,當我是,土剋水,水便是我的財。 戊戌年天干地支皆是土,立春八字只有一點兒癸水,一點金的元素也沒有。 看看踏入乙卯月,天干地支皆木,五行泄水剋土。 事有湊巧,當日恒生指數跌破30000點! 巧耶! 股票市場起起落落正常不過,不要太神化以日為單位的預測。 因為個人的運程不一,投資時要注意的是走勢和大方向。 讀者有沒有聽過風水里昂指數預測,每年金融業都會從風水的角度去預測期指走勢。

一個秀氣流暢的八字,是為好的八字;但也有人不甘平淡,總覺得人生匆匆數十載,一定要有所建樹,最好有權有財有勢。 但是有得必有失,這和經濟理論的opportunity cost 《機會成本》一樣,當某一個五行多了,某些五行便自然有缺。 立春八字缺金,這個缺金有兩大影響,一是水沒有了,二是沒有了通關之神。 水沒有了源正如沒有了工作,沒有了收入,當囗袋裡的錢花光便沒錢可用了! 何謂通關之神,土這元素的特性便是剋水,如果有金守護水,土便沒有足夠的剋水能力。 用剛才的錢財為例,沒有通關之神的時候,即是花錢極速


用錢財來舉例,讀者容易明白。 世界上有萬事萬物,如果一定要把所有事物都歸入五行中,每個五行的元素便會代表著萬千種事物。 中醫以水主腎,木主肝,火主心;以土剋水為例,是否代表戊戌年腎水的疾病會較多? 又水主智,是否代表智慧受損或作出了錯誤的決定? 在東方經濟一枝獨秀之時,修憲是否一個智者的決定? 在西方亂局弱金的流年,推行貿易戰和增加關稅是否明智之舉? 沒有了水源,看來這變革不會有好的成果!

美國總統特朗普生於 1946 年,生肖屬狗。 今年戊戌,本命年,俗稱犯太歲。 網上說特朗普很相信風水,有傳他的特朗普大樓也請風水師勘察。 不知道他的顧問團隊或白宮幕僚長有沒有幫他拜太歲或化太歲? 太歲的應用和影響是否能應用在外國人身上? 答案是肯定的。 我們沒有吉卜賽的水晶球,事實將會又一次證明犯太歲的他將會如何艱苦經營。 再看特朗普的年、月、日三柱,丙戌、甲午、己未,火土氣盛,和他的性格十分相近。 戊戌加臨,這個智必然受創。 由於沒有他的正確出生時辰,不排除有專旺格的可能,所以好壞的判語還是有點保留。



從美國白宮的坐向,南北通,明顯的是坐北向南,戊戌年五黃到坐,三煞到坐,這個地運和人運都在臨界點上,如何對應,自求多福。

文:麥老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