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

四川 & 潮汕 風水遊


2012年開始認識山川,並協助山川籌備每年的風水考察!雖然接觸了5年風水但到目前為止,我對風水玄學還是一竅不通。只知道一些似懂非懂的名詞:砂;脈;青龍;白虎;案山;名堂;收逆水;凹風;頂;爐底!點樣串聯這一大堆東西真是一門學問!

剛過去兩個禮拜又帶了兩團,一團去四川,一團去潮汕。團友都是風水專家,參觀了一些名人風水穴!我就做塘邊鶴,聽聽他們的分析,我就除了觀看風景外也增加了旅遊的趣味性。

四川遊

閬中:袁天罡和李淳風2大唐朝玄學家的墓。他們兩師兄弟就是“推背圖”的作者!

早上參觀了淳風嗣李淳風的衣冠塚!專家的評價:嗣後靠山一雙頭蝙蝠,右手白虎砂層層緊扣所以繁衍徒子徒孫學道。衣冠塚就在嗣的對面山腰!


下午參觀了袁天罡墓,建於天宮院的山上,當地人的評價高因為它坐落在一個“太爺椅”,開頂及爐底深和寬!我就知咁多。。。。專家說是好穴,有得著!

之後去李淳風墓,對唔懂風水的我都覺得嘛嘛,因為唔開揚。但當地人說是“回龍顧祖”,專家說不是!

廣安:  鄧小平故里鄧小平太嫲談氏墓

故里如其他名人毛澤東故居差不多,名堂有池塘面向案山,感覺舒服!


關於墓,專家評價說有4舊天然的鎖氣石在脈上,開頂和爐底深,有得著!都系唔明!


潮汕遊:

其實和上次10月國慶去的一樣,但多了個江夏黃墓!

專家評價李氏祖墳為蜘蛛結網穴,因為面向的案山像一頭蜘蛛在韓江喝水,面向的田像蜘蛛的網代表李氏在各行業都有涉獵,邊個墮入網中佢就食硬你!唯一敗筆是那個風景指示碑,影響了它的風水。。。


江夏黃墓專家們說是墓面向金星,羅星緊密,左上角位有朝山像俯拜,右前方山巒岌岌向外走,表示黃氏世代繁衍。該墓有超過1000年歷史。。




唔好介意我隨便寫寫,希望各位專家批評批評!對我目前來講,我喜歡旅遊而玄學給我在旅遊中增添樂趣!好的墓穴一般都是在風光明媚的地方。

我也要找點時間去上上課,增加瞭解!

文:edmond yau

2 則留言:

  1. (舉手) 有一個問題... 專家話案山似一頭蜘蛛在韓江喝水, 咁咪成日俾隻蜘蛛昅到實囉.. keke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諗諗吓, 可能由於俾隻蜘蛛昅實, 所以要將啲業務退離發積地, 走向國際.....

    回覆刪除